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不受疫情影響 臺東夏雪芒果外銷亮眼

臺東夏雪芒果專屬貼紙。(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夏雪芒果專屬貼紙。(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有芒果界LV之稱的台東夏雪芒果目前進入盛產期,台東縣府與跨境生鮮電商平台台灣好農合作,從4月開始在網路進行預售,到5月底統計結果,外銷香港、澳門、新加坡已經超過1000箱,國內市場也銷售了1500箱,縣府預估在海內外電商平台今年銷量可望超過10公噸。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政府與台東農民早在4月初即已經讓首波夏雪「早春果」外銷到香港和澳門,讓海外消費者和多元貿易通路認識並嚐鮮,並吸引消費者上網預購,等候產季到來,可立刻採收空運宅配到海外,如此不僅可以降低採收期的銷售壓力,並可確保品質,建立台東夏雪芒果的高端消費市場。

台東農產公司表示,台東夏雪的盛產期是6月到7月初之間,只有短短一個月,原本預計在6月23日辦理台東夏雪芒果評鑑,但因疫情無法現場品嚐,建議民眾可以看評鑑結果做網路訂購,讓疫情期間宅在家也能享受台東夏雪芒果的美味。

農業處指出,台東夏雪保留了土芒果的濃郁香氣、愛文芒果的細緻,與金煌的金黃果色,10多年前引進到台東種植後,因土質及氣候條件適合,在產量、收益上都相當豐碩,種植面積已接近200公頃,為全台第一。而擁有夏雪芒果品種權的福爾摩沙公司,今年也特別為台東夏雪設計了專屬的授權貼紙。

台東夏雪芒果專屬貼紙。台東夏雪芒果專屬貼紙。(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