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烏日林新戶外篩檢站 端午連假不打烊

烏日林新醫院是中部唯一端午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烏日林新醫院是中部唯一端午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今年端午連假遇疫情,各界擔憂返鄉人潮恐成防疫破口。位台中烏日高鐵特區的烏日林新醫院,是中部唯一端午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距離台中高鐵站、新烏日火車站僅5分鐘車程,呼籲返鄉民眾及市民可多加利用、就近快篩。

烏日林新醫院指出,本次號召近20名醫護人員、醫檢師及行政、清潔人員,端午連假仍堅守崗位;篩檢人數從一天限額50人,擴大強化篩檢量能,增加至160人。此外,響應端午節,凡於6/12(六)~6/14(一)至戶外篩檢站完成篩檢之民眾,即獲手工平安皂,舒緩緊繃情緒,也加強民眾勤洗手防疫觀念。

烏日林新醫院是中部唯一端午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烏日林新醫院是中部唯一端午不打烊的戶外篩檢站。(台中市政府提供)

烏日林新醫院戶外篩檢站於5月27日啟用至今,截至6月10日為止目前已快篩共364人,陽性人數為1人,經核酸檢測(PCR)檢測為陰性。戶外篩檢站設置在醫院機車停車場旁,一律採網路預約,週六週日假期篩檢時段為上午9時至12時,篩檢人數共80人;端午節(週一)再增設下午14時至17時,兩個時段,共開放160人預約。檢查報告採簡訊通知、健康存摺登錄,請記得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手機。

烏日林新醫院林明輝院長表示,住院病人及陪病者(僅一名),在入院治療前,需先通過公費PCR採檢陰性;也額外提供門診手術、導管治療的病人,在治療前由醫院提供免費快篩、不需自費檢查。另外,林新醫院為自費PCR檢驗機構,如有工作、出國等檢驗需求之民眾,即日起都可透過網路預約系統進行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