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大化學系一人確診 系館封閉消毒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大學化學系14日發出公告,表示13日下午接獲通知系上一名成員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化學系系館(積學館)14日上午9時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作業,所有人員非經主任等同意不得進入,校方也要求,可能接觸者採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

臺大化學系指出,確診中共肺炎的成員,12日出現喉嚨痛與發燒症狀,前往醫院篩檢,於13日下午確診,該成員主要活動範圍在系館B棟4樓,偶而會到A棟3樓實驗室拿取樣品,最後一次進入系館時間為10日,進入系館後使用客梯到達工作空間。

臺大表示,目前已匡列一批風險較高的密切接觸者進行篩檢,主要是確診者出現症狀前3天(9、10、11日)的密切接觸者,其餘足跡重疊者列為自我健康監測。

臺大化學系表示,化學系系館(積學館)自14日上午9時起閉館,進行館舍消毒,一切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非經系主任、副系主任或貴重儀器中心主任同意不得進入系館;未受匡列且足跡有重疊的成員請不要緊張,應密切注意身體狀況,並保持警覺。

臺大校方也表示,校園內如有學生確診,學校除立即啟動疫調,依據疫調結果通知相關館舍加強人員進出管制並進行消毒之外,且通知可能接觸者採取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進入校園。

根據教育部14日公布最新統計,全國學生共計536名確診中共肺炎,包括大專校院178例(含10例境外移入),高中84例、國中76例、國小134例、幼兒園64例,比13日同一時間統計增加14人,其中以國小生增加7例為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