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嚮往紅州傳統價值 藍州人「逃離」加州

【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數據統計,由民主黨執政的藍州正在掀起搬家潮,其中「逃離」加州的人數最多。土生土長的加州人告訴《大紀元》,加州目前偏離傳統的政治氛圍、下滑的生活及教育品質,是迫使她們選擇搬到紅州(共和黨執政州別)的主要原因。

根據美國國稅局(IRS)2017~2018年各州人口流動的數據顯示,由民主黨人主政的藍州,數十萬納稅人帶著近270億美元的應稅總收入,移居到了由共和黨主政的紅州。藍州裡離開加州的人最多,超過16.7萬人搬離。

旗下有著超過350名地產經濟人的僑福地產公司總裁甘敏良(Peter Kam)表示,目前加州要賣房子的業主,部分是因為他們要搬到房價更便宜、州稅更低的州去生活。

在北加州出生和長大的維巴格(Francine Verbarg),在市政府工作一直到退休。即將搬到愛達荷州的她表示,加州不斷下滑的生活品質、昂貴的稅賦和生活成本,及由民主黨控制下的管理方式,迫使她選擇離開。

「第一是政治氛圍,第二稅賦情況。在我看來,真的是從上到下各級政府的瀆職。」維巴格說,「以我的年紀,我記得加州曾經非常注重教育。我很幸運能在這裡上學,當時加州的教育品質排名位居全美第二」,如今一切已今非昔比。

洛佩茲(Lz Lopez )原本住在南加州的拉朋地市(La Puente)。從2017年開始,她與先生就開始規劃,為 「逃離」 加州做準備。

「我們美國的傳統自由、《憲法》賦予的權利正在被奪走,特別是在加州和紐約這樣的藍州。」她說:「我們也已經知道加州的選舉有多腐敗…這將是一個最無產階級的藍州。我沒有安全感,我不相信我們的政府。」

洛佩茲坦言,像她一樣出生於1970年代的人,依然記得過去的傳統生活。由於她非常嚮往紅州仍堅守著的傳統價值觀、人人努力工作的氛圍,及政府尊重生命、低稅賦等政策,因此她於2019年在紅州買了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