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增設社區篩檢站 防止疫情擴散

縣長徐耀昌感激各方自願協助,讓苗縣疫情穩定下來。(記者許享富/攝影)
縣長徐耀昌感激各方自願協助,讓苗縣疫情穩定下來。(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全國防疫警戒升為第3級至6月28日!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激增、社區疫情急速擴散,為能盡速發掘社區內潛藏的病例,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篩檢部分,近期已公布「社區廣篩4大策略」:第一、廣設社區篩檢站;第二、協助企業自主快篩;第三、導入診所自費快篩;第四、鼓勵廠商引進在家快篩。

苗縣衛生局議會慈濟慈祐醫院通力合作,設立園區快篩站。苗縣衛生局議會慈濟慈祐醫院通力合作,設立園區快篩站。(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政府呼應中央防疫策略,已先後設立7個機動快篩站,6月15日成立的篩檢站乃縣政府與竹南鎮、頭份市公所於本次疫情確診個案數較多的熱區,資源整合共同辦理本次篩檢。徐耀昌縣長提醒苗栗鄉親們!設立篩檢站目的是讓高風險的民眾及早採檢,確診後可盡速隔離。因此,請有症狀或接觸史的鄉親再前往 !

該篩檢站支援的醫療團隊,由台中慈濟醫院、竹南慈祐醫院率先提供鄉親服務,快篩站地點設在竹南運動公園籃球場,篩檢對象包含竹南鎮頂埔里里民、頭份市興隆里8、12、13、14、15鄰住戶、智邦、超豐、京鼎、京元等4家公司員工同住者家屬、同社區大樓內有確診者之住戶、市場攤商、餐飲業者、第一線服務的公務機關人員、各里里長(以上對象皆指竹頭、頭份居民),報名時間自6月13日上午10時起至6月19日上午10時截止,開放電話及網路報名。誠摯地邀請有疑慮並符合資格的鄉親們盡速報名,並在6月15日至6月19日下午13時30分至16時期間依預約順序前往篩檢!

疫情仍處於嚴峻時刻,徐耀昌縣長呼籲大家減少跨縣市流動,透過視訊、 電話來向遠方的父母、親友問安,日常生活落實防疫措施,平安就是最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