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高齡長者開打疫苗 人瑞完成施打無恙

台南七股區101歲人瑞黃金從到七股衛生所打AZ疫苗,他打完後半個多小時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七股區公所提供)
台南七股區101歲人瑞黃金從到七股衛生所打AZ疫苗,他打完後半個多小時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七股區公所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台南市高齡長者於15日開打疫苗,南市府安排專人接送及到宅服務,七股區101歲人瑞黃金從率先被送到七股衛生所打AZ疫苗,老人家打完後半個多小時沒有感覺哪裡不舒服。七股區長顏文穗代表長輩鄉親感謝市府貼心安排復康巴士接送,讓長者能安心順利接種疫苗。

台南市自15日起至20日針對首波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對象包括85歲以上、75歲以上且具原住民身分、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長者。目前已開設30家衛生所、107家診所及13家醫院,共計150個疫苗施打點,預計首日全市可施打8,000人。

許多陪同的家屬表示,能夠讓家中長輩打到疫苗,感到心安。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由區公所、里幹事主動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於指定時間、地點就近施打疫苗,並提供安心接送或到宅施打服務,讓長者都打得到疫苗。

另外,有部分區里回報,施打首日上午有部分施打點等待施打疫苗的人數較多,為了避免長輩在戶外等待曝曬,區公所增設帳逢,也有里長建議,民眾可先打電話到診所了解目前排隊狀況,以分散人流。

七股區樹林里101歲人瑞黃金從上午由市府安排復康巴士至家中接送至七股衛生所,經報到量體溫、酒精消毒、掛號及衛生所主任陳繼進醫師評估後,順利完成施打疫苗,並於接種30分鐘觀察無問題後安心返家。

顏文穗表示,七股區85歲以上長者共919位,其中百歲人瑞有13位,75歲以上且具原住民身分者有1位,經公所詢問施打意願,共有420位長者同意施打疫苗,預計17日前施打完畢。

台南市衛生局15日於市政會議說明武漢肺炎防疫現況及各項作為,另外,台南市並開始為第一波列冊長輩接種疫苗,黃偉哲指示不論是施打站、診所或衛生所,動線都必須明確,交通與停車須順暢避免群聚,並督請衛生局統籌,不允許再發生因規劃不良導致群聚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