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婦最後吻別 女兒奇蹟復活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一名病危女娃在兩年前被醫師診斷為無藥可救,即將離開人世。她的母親在悲傷之餘,向女兒輕輕一吻作為告別,沒想到女兒竟恢復正常呼吸、活了過來,其後一直平安成長至今。這或許是母愛的奇蹟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只有14個月大的愛麗絲(Alice),因罹患腦膜炎同時併發腎衰竭、甚至中風,陷入深度昏迷狀態,只能依賴洗腎和儀器維持生命。

由於愛麗絲的生命跡象薄弱,醫師認為她已無康復機會,經其父母同意,拔除她的維生設備。器官移植團隊已在待命,因為愛麗絲的母親勞森(Jennifer Lawson)希望捐贈她的器官,以協助其他孩童。

醫師在停止愛麗絲的維生系統後,為她注射一些嗎啡,然後讓她與父母親在病房內獨處。勞森抱起愛麗絲並親吻她作為最後告別;就在此時,奇蹟發生了。愛麗絲在沒有維生系統的輔助之下,恢復了自然呼吸,在另一個房間監看愛麗絲的醫師親眼見到她的復原。

勞森回憶說:「這就像絕望的泡沫突然破了,被窒息的噁心感覺迅速消失,可愛的愛麗絲又回到我們身邊。」

如今,愛麗絲已3歲半、擁有藍色眼睛和燦爛的笑容。儘管敗血症造成她兩腳長短不一,無法正常走路,而且說話不太清楚,必須藉助手語,但她的腎功能已大有改善。

勞森表示,當他們在夜晚走進愛麗絲的房間,看到她安詳地睡著,他們就覺得很幸運:「她是我們家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