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連6日零確診失守 母子到桃園探病後染疫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新竹市新增2名COVID-19(俗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案13992、13993,連6天以來維持的零確診紀錄失守。新竹市長林智堅開直播說明,案13992為6歲男童、案13993為30多歲女性,兩人是母子,由於與桃園的確診親友有接觸史,已於12日匡列居家隔離,隔離期間出現症狀,採檢PCR陽性確診,因已被隔離,無再匡列其他接觸者。

林智堅指出,案13992與13993因故回桃園訪視生病親友,而與桃園確診者有接觸,於12日被桃園市匡列居家隔離。在居隔期間出現輕症,送往醫院採檢、PCR陽性確診,因兩案皆被匡列居家隔離,故兩案無匡列接觸者,也無相關公共場所足跡公布。

林智堅提醒,從確診個案中陸續發現多起因家庭群聚染疫,希望大家儘量不移動,即便移動也要降低人數。另外,如果一定要去探視非同住的親人,也要做好防疫規範,如到了對方家裡要帶口罩、不要共餐,以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