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了紓壓 美國男子一整年天天跳入密西根湖

密西根湖。(123RF)
密西根湖。(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芝加哥一名53歲的老兄歐康諾(Dan O’Conor),為了紓壓選擇每天跳入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他告訴美聯社說,去年不但有疫情,還有街頭抗議等,自己完全沉浸湖中,可以冷靜下來,摒除一切雜音,找到某種禪意。

他的首次跳水是從去年6月12日開始,在今年6月12日這一天他完成「第365跳」。歐康諾說,在冬天跳湖的難度比較大,因為如果湖面結冰的話,他必須先鑿出一個能容納他身體的洞。他有一次跳完湖回家,身上約有20處擦傷和割傷,還有過從水裡出來頭髮變冰柱的經驗。

歐康諾提到,在他將跳湖的畫面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之後,開始有人問他,這麼做的好處、應該如何支持他,這讓他很開心,也激勵他繼續每天跳湖。他還與當地音樂團體合作,希望能幫忙募款和打知名度,並協助這些團體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