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連續30局無失分 狄葛隆防禦率0.5

狄葛隆。(Mike Stobe/Getty Images)
狄葛隆。(Mike Stob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紐約大都會33歲強投狄葛隆(Jacob DeGrom)傷癒歸隊,22日在對亞特蘭大勇士雙重賽首戰擔綱先發,100英哩速球連發,搭配犀利滑球,5局投完飆出6張老K無失分,僅僅被敲1安打,防禦率再降到0.50。大都會靠著史密斯(Dominic Smith)的3分打點,以4:2贏球,狄葛隆拿下本季第7勝。

難能可貴的是,狄葛隆12場先發,自責分都不超過1分,寫下大聯盟先發投手新里程碑,打破名人堂投手吉布森(Bob Gibson)1968年以來保持至今的紀錄。

狄葛隆有機會再創造新紀錄,從5月26日先發後就與失分絕緣,目前已連續30局無失分。目前在他前面還有2位大都會前輩,一位是「K博士」古登(Dwight Gooden)於1985年寫下連續49局無自責分,另一位前輩是「老蝴蝶」迪奇(R.A. Dicky)在2012年所締造連續42.2局無自責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