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助抗疫! 鈺林醫葯生技贈苗警10台血氧機

鈺林醫葯生技捐贈苗警血氧機等防疫物資。(苗縣府提供)
鈺林醫葯生技捐贈苗警血氧機等防疫物資。(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了支援苗栗同心抗疫,鈺林醫葯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泉宗、永齡基金會苗栗親善大使陳怡樺等人於21日上午至苗栗縣警察局致贈血氧機10台、酒精10箱、自動測溫噴灑酒精機10台、防護衣100件、額溫槍10支、立體口罩10,000片等防疫物資供第一線員警執行防疫工作使用,並由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邱麗宜代表受贈。

林泉宗先生表示,目前疫情三級警戒尚未解除,第一線警察人員為執行防疫任務常須進出染疫的高風險場所,期盼所捐贈物資能守護警察執勤安全。捐贈血氧機是因近來發生多起新冠肺炎患者出現慢性缺氧死亡,一旦血液含氧量不足,可能代表心臟或肺部出現問題,但身體卻未察覺有呼吸困難感,而耽誤就醫、延誤病情,考量員警每天在第一線執行防疫工作,面對高風險環境,希望外勤員警可透過血氧機隨時自我檢測血氧數據、觀察自身健康狀態,若產生不自覺的低血氧狀況時可即早檢查。

警察人員在第一線冒著生命危險守護著所有人,本應該在物質上與精神上,全力支援第一線防疫的人員,共同挺過這個艱難時期。

苗栗縣警察局特頒發鈺林醫葯生技有限公司感謝狀,衷心感謝鈺林醫葯生技有限公司的援助,並表示所捐贈的防護設備是及時雨,防護衣、防護面罩及口罩等防疫物資將會分送至各派出所,尤其目前警察人員肩負警戒、協助疫情調查等繁重任務,同時也消耗了數量龐大的防疫物資,同仁在有充足安全的防疫裝備保護下,執勤才能無後顧之憂。

苗栗縣警察局也再次呼籲請民眾務必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抗疫全力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