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僅剩64名學生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停辦

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將自今年8月1日停辦。(中央社)
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將自今年8月1日停辦。(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受少子化影響,全臺不少大專院校招生越來越困難,甚至面臨轉型退場危機。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年4月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表示,此案經私校諮詢會以及設立變更停辦審議會等程序,稻江已面臨辦學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等因素,原則同意該校自今年8月1日停辦。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去年5月就宣布停辦,引發師生強力抗爭,學生也組織自救會抗爭,教育部去年7月以未做好溝通等理由退回停辦計畫,要求學校先停招、後停辦,以維護師生權益。當時在學生有276人,今年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再度向教育部申請停辦。

教育部說明,稻江管理學院申請停辦案,該校依《私校法》第70條規定,擬具停辦計畫,今年經3月24日校務會議及3月30日董事會議通過後,4月8日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依《私校法》及《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於5月24日召開私校諮詢會、6月21日召開設立變更停辦審議會審議,做出同意停辦的結論。

教育部表示,考量稻江辦學已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財務資金不足等因素,加上優退方案多數教職員已有共識,經審議會決議,原則同意該校自新學年停辦。

教育部表示,目前稻江學院扣除應屆畢業生,剩下64名學生,將協助安置,安排學生轉入鄰近大學相關科系、或在原地繼續學習。為了維護學生權益,學生須補足的剩餘學分,將採原稻江課程規劃,畢業時會加註稻江校名及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