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積電不只買疫苗 霸氣砸8千萬捐零接觸採檢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號召捐贈零接觸採檢站給全臺多家醫院,董事長張淑芬(左3)出席臺大醫院採檢站捐贈儀式。(中央社)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號召捐贈零接觸採檢站給全臺多家醫院,董事長張淑芬(左3)出席臺大醫院採檢站捐贈儀式。(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持續延燒,台積電不僅有意採購500萬劑BNT疫苗,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4日出席捐贈臺大醫院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儀式時透露:「疫情期間,基金會默默做了比以往更多的事!」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號召半導體產業募資,捐贈「零接觸採檢站」,保護前線醫護,每座800萬元的採檢站,台積電一口氣捐贈10座,分別送至臺大、臺北榮總、亞東、敏盛、馬偕、國泰、衛福部苗栗醫院、中國附醫、秀傳醫院及奇美醫院。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也捐贈2座到台北市聯合醫院及衛福部臺北醫院,VIS(世界先進)捐贈1座到臺大新竹分院,高雄1名高小姐也響應捐贈1座到高雄榮總。

台積電還捐贈400臺製氧機給全臺各區醫院及防疫旅館,緩解病患呼吸困難狀況,也輔助重症患者維繫生機;還有2.5萬份醫療物資包,內含防水隔離衣、護目鏡、髮帽、藍色鞋及乳膠手套等,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

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充足的篩檢量能是控制疫情的關鍵,特別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捐贈,是臺大醫院的及時雨。他也聽聞台積電要採購、捐贈疫苗,他大讚,無論是在經濟或是這次疫情的幫助,台積電真的是「護國神山」。

助偏鄉孩童調理包、食物箱、筆電

張淑芬透露,基金會長期關心偏遠地區孩童、老人及原住民。疫情期間這些人更需要幫助,例如:停課期間孩童沒辦法吃營養午餐,基金會捐贈2千包調理包與1,500箱食物箱給1919食物銀行,期望大家都有充足食物可以渡過這波嚴峻的疫情。

基金會同時與明泰科技捐贈數千臺筆電、網路分享器,也與愛琲公司合作,創新設計遠距科普教育輔助素材包,讓偏鄉孩童停課不停學。

張淑芬表示,台積電持續從事食物與教育方面的公益捐贈,疫情期間甚至做得比以前更多。她認為,做人處事就是把以前走過的經驗,在危機時拿出來用,更能展現這些經驗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