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卸任後首次 川普為候選人站臺

美國前總統川普6月26日,參加在俄亥俄州的競選集會。(STEPHEN ZE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6月26日,參加在俄亥俄州的競選集會。(STEPHEN ZENN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於上週六(6月26日)晚上,在俄亥俄州惠靈頓(Wellington)出席支持共和黨國會候選人米勒(Max Miller)的大型競選集會。這是川普離任後首次為共和黨候選人站臺。

米勒將在2022年的期中選舉中,挑戰現任的同黨眾議員龔薩雷茲(Anthony Gonzalez)。在1月6日的國會大廈遭闖入的事件後,龔薩雷茲是投票彈劾川普的10名共和黨眾議員之一。

川普迄今未宣布正式參選2024年總統競選的計畫,但已支持其他共和黨候選人參加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並多次表示要幫助共和黨奪回參眾兩院的控制權。

川普在集會上譴責美國現在面臨的犯罪急劇增加、謀殺案飆升,及非法移民正在越過邊境的局勢。

「我們將奪回眾議院」,川普說:「我們將奪回參議院,我們將奪回美國。」

川普還鼓勵在場支持者,在2022年的期中選舉中投票給共和黨候選人,讓共和黨議員在國會占多數席位。

川普說,「就在俄亥俄州第16國會選區,你們有機會為國會選出一位傑出的愛國者,我非常了解他…米勒,你們知道,他愛我們的國家。他愛俄亥俄州的人民。米勒是我在白宮值得信賴的助手。」

川普說:「明年我們贏得共和黨在國會的多數席位時,還會做更多事情。」

川普預計7月3日參加在佛州薩拉索塔(Sarasota)舉行的競選集會。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無論對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來說都至關重要,這決定著共和黨能否奪回參眾兩院的控制權。

目前在100席的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各占50席;共和黨在2020年大選中已經大幅縮小了與民主黨的席位差距,因此,2022年民主黨能否保住眾院控制權還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