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疫情期間 家扶透過線上桌遊 減少兒虐事件

為緩解疫情期間緊張的親子關係,雲林家扶中心透過視訊桌遊,希望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增近親子關係,也減少兒虐事件發生。(雲林家扶提供)
為緩解疫情期間緊張的親子關係,雲林家扶中心透過視訊桌遊,希望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增近親子關係,也減少兒虐事件發生。(雲林家扶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為緩解疫情期間緊張的親子關係,雲林家扶中心,特別將平常作為親職訓練課程媒材的 「桌遊」分送給寄養家庭及受保護的弱勢家庭,透過視訊,陪伴弱勢家庭進行桌遊。藉由桌遊的趣味遊戲,讓孩子在疫情期間感受滿滿的愛與陪伴。

透過有趣的桌遊,可增近親子關係,也減少兒虐事件發生。透過有趣的桌遊,可增近親子關係,也減少兒虐事件發生。(雲林家扶提供)

雲林家扶兒童保護組督導楊淑惠指出:從停課至今一個月,家扶已增加12件兒童保護案件,所以我們在舊有的135戶中,送出桌遊牌卡給需要的服務家庭,希望家長可以陪孩子一起玩,從遊戲中增近親子關係,也減少兒虐事件發生。

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表示:目前接受寄養與親屬安置國中、國小、幼兒園與學齡前共有44童,在32戶寄養家庭爸媽,透過桌遊不但增進親子關係,孩子也從遊戲中學習合作及表達能力。

家扶社工們透過桌遊「大魚吃小魚」,訓練孩子對顏色的敏感度及圖形的認知反應;「矮人礦坑」引導孩子們辛勤工作腳踏實地,不要妄想不勞而獲,還有「人像卡」跟孩子們討論人際溝通技巧,還有被孩子們與家長譽為最燒腦的「拉密」等分送出去。

寄養媽媽沈毓娟說:與孩子玩桌遊趣味多,一起動腦對話,也能看見孩子的喜悅與創造力;王坤龍爸爸也說:小朋友喜歡桌遊,讓生活有新鮮感,又充滿緊張刺激,更喜歡被肯定與說出自己優點,也感受到家長滿滿的陪伴與愛,能在疫情期間被家長守護的感覺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