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力挺屏東芒果 慈惠醫專籲支持枋山小農

慈惠醫專發起師長團購力挺屏東芒果,一口氣買50箱,呼籲校友與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多支持比較不會行銷的老農、小農與青農,至少還有數十家芒果農需要幫助。(芒果女青農林町霙提供)
慈惠醫專發起師長團購力挺屏東芒果,一口氣買50箱,呼籲校友與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多支持比較不會行銷的老農、小農與青農,至少還有數十家芒果農需要幫助。(芒果女青農林町霙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發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Delta變異株群聚感染,枋山愛文芒果遭汙名化,出現退訂潮,經各界力挺,雖枋山農會訂單滿載,但仍有許多小農芒果滯銷;慈惠醫專30日發起師長團購力挺屏東芒果,一口氣買50箱,呼籲校友與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多支持比較不會行銷的老農、小農與青農,至少還有數十家芒果農需要幫助。

3芒果女青農以芒果排出「thxs」,表達對慈惠醫專團購之餘,更籲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的感謝。3芒果女青農以芒果排出「thxs」,表達對慈惠醫專團購之餘,更籲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的感謝。(芒果女青農林町霙提供)

慈惠醫專主任秘書謝國榮表示,慈惠醫專深耕南臺灣,許多農民子弟在此就讀,畢業校友都已是各界菁英,看到屏東芒果農的煎熬感同身受,呼籲各界用行動,持續力挺屏東芒果。

芒果農芳興莊園陳潔芳、村長的水果林町霙、竹源小湯叔叔江宜柔現身感謝校方力挺,並呼籲,恆春半島從恆春鎮、車城鄉、獅子鄉、春日鄉、枋山鄉與枋寮鄉地區,還有許多芒果農需要幫助,懇請各界用新台幣讓芒果下架,給農民持續前進的勇氣!

陳潔芳感激地說,三級警戒前,幼保科辦「歡樂童樂趣」,嘉惠250位社區孩童,而物理治療科在屏東辦全中運時,提供選手專業守護,本次師長站出來力挺屏東芒果,只能說「有慈惠醫專真好」。

林町霙強調,三個品牌的芒果都自然熟成,加上今年久旱,芒果特別甜,現場實測屏東芒果甜度高達16.9度,屏東芒果好品質有目共睹,感激各界送愛。

竹源小湯叔叔創辦人江宜柔指出,自己是返鄉青年,過去在北部工作,發現慈惠醫專畢業生都很積極熱情,這次芒果被慈惠醫專師長買完,真的有被幫助到。

過去從清明連假到端午節,都有百萬遊客湧入墾丁,回程多會買幾箱芒果,但今年三級警戒,芒果農們的門市遊客驕傲掛零,且企業送禮市場消失,慈惠醫專學務長陳清雨解釋,屏東芒果產季到七月中下旬,盼校友與各界持續力挺屏東芒果。

芒果農顧問黃耀寬強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全球目前沒有任何案例可證明,新冠肺炎會透過蔬果來傳染,因此,盼各界持續送暖到屏東,每一顆芒果,都是對芒果農最善良的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