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澳洲熟成紅屋牛排 撒鹽胡椒就夠

「熟成」(dry aging)牛肉就是花費時間,讓肉品慢慢變美味的技術。(台灣東販提供)
「熟成」(dry aging)牛肉就是花費時間,讓肉品慢慢變美味的技術。(台灣東販提供)

文/柴田書店
美好的事物總是值得等待。「熟成」(dry aging)牛肉就是花費時間,讓肉品慢慢變美味的技術。每一家餐廳都有獨到的熟成方法,選用的牛隻品種和牛肉部分也有差異,連帶著料理方式會有所不同。

現在讓我們一覽堅硬難下嚥的牛肉,如何烹煮成軟嫩順口的作法吧!

熟成21天澳洲和牛:紅屋牛排

沙朗和菲力附著在T字形骨頭兩側這個稱為T骨的部位,又稱為紅屋牛排。只需簡單地撒上鹽、胡椒之後燒烤。沒有配菜,只有肉,很豪邁的一道料理。

材料:牛T骨(澳洲產)1片1kg、鹽(栗國之鹽)、黑胡椒各適量

作法:

1. T骨分切成1kg。

2. 撒上鹽、黑胡椒,烤成三分熟。

3. 切下骨頭,分成里肌肉和菲力,再分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端上桌。

——摘編自:《熟成肉聖經:專家聯手鉅獻,濃縮極致醇郁滋味的技術》,(台灣東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