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因應全國疫情三級警戒 苗栗縣垃圾焚化廠落實防疫作為

垃圾焚化廠 落實防疫作為(苗縣府提供)
垃圾焚化廠 落實防疫作為(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因應苗栗縣工廠發生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第一時間針對群聚感染的工廠與移工宿舍所產生的廢棄物進行列管,並要求本縣垃圾焚化廠全力協助業者進行廢棄物處理事宜,考量廢棄物中可能混雜潛在感染源的狀況,焚化廠依廢棄物應變處理作業程序,徹底完成清消工作後才恢復正常廢棄物收受處理作業,於指定的時段停止停止人車出入,務必將暴露與感染的風險降至最低。

焚化廠 落實防疫作為焚化廠 落實防疫作為(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垃圾焚化廠肩負本縣18鄉鎮垃圾處理工作,並配合環保署垃圾區域合作政策,支援處理新竹縣、南投縣無興建焚化廠縣市的生活垃圾,因應新冠疫情三級警戒,除了暫時停止各項參訪工作,並規劃部署分區分流辦公與各項防疫工作,包含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文件傳遞消毒、電話(傳真)及線上網路作業等,並全面進行以視訊連線會議取代實體會議方式,以降低群聚感染機率,維持垃圾焚化作業不受疫情影響。

對於可能有感染風險之虞的廢棄物,必須在清運之前將產源、車號及車次登資料通報焚化廠,並以專車方式進行清運於焚化廠指定的時段進廠,指定進廠的時段暫時停止其他廢棄物接收作業,並利用進廠辨識系統感應車輛資料進行確認,採取無接觸方式進行資料確認,清運車輛進入傾卸平台將垃圾傾倒至垃圾貯坑後,同樣採取無接觸方式過磅後離廠。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華盛呼籲大家,本縣民眾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三級警戒管制措施,儘量減少外出及不必要的移動或聚會,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禮節,與政府共同努力,共同為防疫工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