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獅子會300-D1區總監上任 張兆榮推良善力量

在國際獅子會300-D1區前總監張秀華(中)監交下,第43屆總監林江和(左)與第44屆總監張兆榮(右)進行交接儀式。(獅子會300-D1區提供)
在國際獅子會300-D1區前總監張秀華(中)監交下,第43屆總監林江和(左)與第44屆總監張兆榮(右)進行交接儀式。(獅子會300-D1區提供)
【記者賴友容 /臺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受武漢肺炎第3級防疫警戒影響,國際獅子會300-D1區2021-2022年度總監就任暨交接儀式,於1日以視訊進行,新任總監張兆榮表示,承蒙本區全體獅友愛護,榮任2021-2022年度總監,即日起率同區服務團隊接篆視事,並以「友誼服務 音樂人生」把愛的力量散播出去,未來1年他請獅友惠予支持與指導。

張兆榮說,全世界疫情雖因疫苗接種,有稍微緩和跡象,但國際總會舉辦的總監宣誓,仍沿續去年,只能視訊進行,至於5、6月的各分會授証及新幹部講習等活動則紛紛取消或延後,他相信在8、9月台灣疫苗全面接種後,疫情必能緩解,各種活動能逐步推動,

因此,今年獅子會活動務必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步調來進行,社會服務重心也應該協助政府防疫及照顧受到疫情影響的弱勢群眾,應盡量減少群聚活動,改成視訊會議。

而且將聚會及餐會節省下的經費,協助防疫及推動5大志業社會服務的工作,最近5、6專區節省的授証費用,即捐贈柳營奇美醫院3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及鹽水獅子會發動捐血活動,協助緩解血荒,就是最好的示範。

2021-2022年國際總會的年度主題是「Service  from the heart」,台灣總會的年度主題是「真誠服務,閃亮獅愛」, 300D1區的年度主題是「友誼服務,音樂人生」;他說,武漢肺炎疫情肆虐造成各行各業的損害,更需要一股良善力量,到各偏鄉、社區做服務,把愛的力量散播出去,這也是獅子會一再標榜的:那裡有需要,就有獅子會的即時服務。

由他召集獅友及好友的奉獻所打照的「行動音樂及五大志業宣導車」即將完工使用,在疫情限制室內活動的情況下,這部車可發揮室外活動較不受人數限制的優勢,可以把音樂及5大志業的宣導做更方便、有效的傳播,他希望能有效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