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司機施打疫苗 林右昌:保護乘客也保護自己

林右昌視察貨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視察貨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情況。(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2日起在培德駕訓班為基隆市的貨運、計程車司機施打疫苗,市長林右昌下午在交通處長蘇先知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並呼籲司機同業們踴躍接受疫苗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

除了到培德駕訓班的施打站,林右昌也前往等候區向司機朋友們致意,大家對於這次疫苗施打政策都表示肯定。林右昌表示防疫不能只靠政府,市民朋友的配合也功不可沒,他特別拜託大家要鼓勵同業們,只要接到通知,務必要來接受疫苗施打,讓自己跟乘客都有保障。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的資料,這次COVID-19疫苗施打作業是協調北北基桃相關醫療機構,提供專案施打服務,基隆市列冊的司機包括330位貨運司機、2,862位計程車司機,合計3,192位司機,預計以6天的時間完成施打作業。

基隆監理站表示,2日由於是施打作業的第一天,因此只安排了3百位司機,接下來會安排每天6百至8百名司機施打進度,6日內完成施打作業,第一天接受施打的比率約有8到9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