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右昌:防疫沒撇步 徹底落實就對了

林右昌說明確診個案及攤商疫苗施打進展。(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明確診個案及攤商疫苗施打進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2日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中,說明今天3例確診個案及公有市場攤商疫苗施打進展,強調做好「場所防疫管理」、「個人防疫措施落實徹底」這兩點,被感染風險就會大幅降低,並且表示,防疫沒撇步,徹底落實就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新增57例本土個案,基隆市有3例確診;林右昌說明,案15008為七十多歲男性,原匡列養護中心黃區住民,先前PCR七採陰性,6月26日預防性收治三總基隆分院,在6月30日定期監測確診。

案14977、14978同為三十多歲是一對夫妻,案14977陪產採檢確診,無症狀,目前收治於部基醫院,案14978急產入院已順利生產,產後醫院採檢確診無症狀,收治汐止國泰醫院,新生兒女嬰一採陰性;本案另初步匡列家人5人,友人4人共9人。

昨天4個公有市場攤商疫苗施打方面,林右昌表示,成功市場199位、信義市場194位、果菜市場357位、仁愛市場386位,總計1,136位攤商完成施打,施打率60.49%,接下來,崁仔頂及其他公有市場攤商,已造冊會依序施打疫苗。

林右昌提醒,明天將進行75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除臥病在床及不良於行的長者,將由里長造冊衛生所到府施打之外,若錯過此次施打時段,之後長者就要自行至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

另媒體提問有關北市環南市場事件是否會影響7月12日後解封,林右昌指出,雖然一時之間確診案例暴增41例,但「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把隱形的確診者篩檢出來,勇敢面對,越早發現、越早匡列,才可以阻斷病毒傳播鏈。

林右昌強調,北北基桃是一個首都生活圈,雖然人是流動的,還是可以有效管理。重點就是要確實做好兩項事情,一個就是場所防疫管理,第二個就是個人防疫措施落實徹底,只要做好這兩點,被感染的風險就會大幅降低。防疫沒有什麼大道理,徹底落實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