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是邪惡」澳洲難民曝受害經歷

埃里克‧賈(右一)2012年和母親一起逃離了實行共產主義的中國,前往澳洲後,開始與當地媒體、官員分享他們被迫害的遭遇。(記者燕楠/攝影)
埃里克‧賈(右一)2012年和母親一起逃離了實行共產主義的中國,前往澳洲後,開始與當地媒體、官員分享他們被迫害的遭遇。(記者燕楠/攝影)

【記者達夏‧德瓦尼/報導、曾慧曉、喬琦/編譯】埃里克.賈是一名居住在澳洲的中國年輕難民。2012年,他和母親一起逃離了實行共產主義的中國,當時他的父親賈曄(音譯)因堅持信仰而在中國受到嚴重迫害,埃里克最後一次見父親是在2011年,那年他11歲。

現年22歲的埃里克告訴英文《大紀元時報》,他的父親當時還在監獄裡,「我只知道,我的家人沒有做錯任何事情而被監禁。中國(共)警察是邪惡的,中共是邪惡的。但是我什麼都做不了。」

現年58歲的賈曄因拒絕放棄法輪功「真、善、忍」的信仰,而失去了工作,更面臨著中共的折磨,他在過去20年來多次被非法關押,賈曄也不得不經受六年的流離失所和與家人、幼子分離之苦。

法輪功,也被稱為「法輪大法」,是一種提升自我的修煉方法。自1999年7月以來,法輪功一直受到中共的殘酷迫害。

修煉後身心受益 家庭和諧

賈曄一家是在中國因修煉法輪功而身心受益的數十萬家庭之一。90年代初,賈曄和妻子劉春麗(音譯)親眼目睹了法輪功祛病健身的功效。埃里克提到,外婆李玉華(音譯)原本身患多種疾病,1996年外婆學習了法輪功的功法動作後,「她的子宮肌瘤在3個月內神奇的消失了」,之後所有的疾病也都痊癒。

賈曄一直對氣功很感興趣,在看到岳母健康狀況改善後,他也開始學習法輪功。埃里克說,「在修煉法輪功前,我爸爸的免疫力很弱。煉功後他康復了。」劉春麗則說,整個家庭變得諧和安寧。

遭受中共迫害 入獄8年

據中共政府估計,截至上世紀90年代末,已經有7千萬到1億人修煉法輪功。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卻將法輪功的廣受歡迎視為對中共鐵腕統治的威脅,於1999年7月20開始對法輪功發起滅絕性鎮壓,把法輪功學員當作國家敵人來進行抓捕和監禁。

為了呼籲中共恢復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賈曄和許多學員一樣,於2000年4月去了北京的天安門廣場,然而,他卻遭到逮捕。2001年9月,賈曄再次被捕,在服刑一年多後,為了避免再次受到迫害,賈曄流離失所了六年。

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共開始大規模逮捕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宗教及政治異議者。賈曄於2008年6月4日被綁架,同年9月,他被判在渭南監獄服刑八年。在被監禁期間,賈曄經受了難以想像的虐待。

僅一家庭就遭受這麼多痛苦

2012年1月10日,埃里克和母親抵達澳洲。「到達澳洲後,擔心自己人身安全和信仰受到歧視的擔憂完全消失了。我們又可以做真正的自己了。」埃里克說。

埃里克目前正呼籲人們關注他父親的遭遇。他與當地媒體分享了他的家人的故事,並寫信給政府官員,包括前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Bligh Turnbull)和外交部長。

歷經八年的監禁後,賈曄於2016年7月23日從渭南監獄獲釋。然而沒過多久,他於2017年再次被劫持到西安市灞橋區新合洗腦班。同年,埃里克當時73歲的外婆和姨媽(音譯,劉春霞)也被抓捕。

為了揭露家人所遭受的不公,埃里克和母親以及小姨站在澳洲議會外,向路人舉著標有「請幫助拯救我的家人」的展板。這引起了澳洲維多利亞綠黨參議員賴斯(Janet Rice)的注意。

據明慧網報導,賴斯於2017年寫了一封信給西安市市長,她在信中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賈曄和劉春霞。」這封信發出後,賈曄於2017年12月21日被釋放,劉春霞則於今年3月底被釋放。

埃里克表示,他的家人曾面臨著毆打、電擊、剝奪睡眠等難以描述的虐待,「我說出這些只是為了指出中國(共)的迫害是多麼嚴重,僅一個家庭就遭受這麼多痛苦。我想讓人們知道中共是如何對待好人、對待有信仰的人的。」

「做一個好人沒有錯」,埃里克的母親說,「我相信好人會有好報。善良終將獲勝——不管中間經歷多少困苦磨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