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旬婦人深夜迷航忘返 中壢警協助返家

警方遂向老婦人表示願意以警車送其返家中休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遂向老婦人表示願意以警車送其返家中休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警員陳君熙、林柏宏、李汶軒5日零時接獲民眾通報中壢區龍岡路三段上有一名老婦人深夜孤身在外遊蕩,疑似失智,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經查老婦人(姓廖,26年次)僅記得自己的名字,警方聽聞婦人名字立即想起日前廖姓老婦人也曾走失,遂請所內同事調閱當時資料,方得知老婦人居住於數公里外之處所,警方遂向老婦人表示願意以警車送其返家中休憩。

警方遂向老婦人表示願意以警車送其返家中休憩。警方遂向老婦人表示願意以警車送其返家中休憩。(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將婦人載返家時,發現婦人出門忘記帶鑰匙,其向警方表示,兒子在家中睡覺,警方遂於門口敲門等候,不料無人回應,此時婦人開始不安久候,竟向警方要求乾脆直接破門讓她回家,在警方耐心安撫下婦人終於恢復冷靜,同時所內同事經數次嘗試終於撥通老婦人兒子的電話,方得知老婦人兒子因有要事外出尚未返家,在得知失智母親走失後向警方表示會立刻趕回家中。

警方見天氣悶熱,婦人又已身心俱疲,遂請婦人坐回警車內吹冷氣休息片刻,等待兒子返家,數十分鐘後老婦人兒子到家,才終於結束廖姓老婦人的迷航驚魂記。

經了解婦人因年事已高患上失智症,平日都與兒子同住,今日老婦人兒子因有要事在身才會一時疏忽將婦人獨自留於家中,所幸遇到熱心員警協助返家,不然讓婦人深夜獨自在外遊蕩,後果不堪設想。中壢警分局提醒,長者常因失智而有迷途在外之案件發生,應多加留意其行蹤,並為其配戴愛心手環,或利用警方指紋捺印建檔之服務,以利迅速協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