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情中展溫情 台東發起網購挺果農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與立法委員劉櫂豪團隊發起網購,用行動力挺台東果農。(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與立法委員劉櫂豪團隊發起網購,用行動力挺台東果農。(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鳳梨目前正值盛產期,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消費者採購農產品的型態大幅改變,民進黨台東縣黨部與立法委員劉櫂豪團隊、延平鄉總召伊藍.明基努安、池上鄉總召潘旭瑞共同發起「台東好農,美味水果」的活動,用行動力挺台東果農。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劉櫂豪表示,台東鳳梨主要品種為金鑽鳳梨,香氣濃郁、纖維細緻。今年因受疫情影響降低消費者出外買水果的動力,所以特別發起這次「台東好農,美味水果」的活動,期待各界能透過網購或電購來共襄盛舉,一起挺台東水果。而他也率先購買了30箱鳳梨和20箱芒果。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執行長簡維國指出,台東鳳梨的產地主要在鹿野鄉、延平鄉、成功鎮,因為生長環境特殊,鳳梨不咬舌,口感很好,絕對一吃就愛上,因此極力推薦。

延平鄉總召伊藍.明基努安提到,鳳梨需耗時一年半的栽種才能收成,鹿野延平地區的水氣充足,所以這裡的鳳梨又脆又水,很多人一試成主顧。池上鄉總召潘旭瑞則說,他是鄉民代表也是一位芒果農,除了栽種愛文之外,也栽種海頓品種,台東芒果有特殊的果香味,甜而不膩,值得大家一試再試。

劉櫂豪強調,地方成長與共榮需要每個人一起來努力,雖然疫情讓大家暫時沒辦法用熟悉的方式買水果,但透過網購或電購,一樣也能用溫情,展現挺果農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