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疫情間 少年花上千小時蓋巨型堡壘

17歲的傑克.邁在後院手工建造了木製堡壘。(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17歲的傑克.邁在後院手工建造了木製堡壘。(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 編譯/郝雅潔
美國一名來自密西根州的少年,在疫情開始流行期間,投入了超過1,200個小時,致力於一項龐大的工程,他自豪地展示了這座高達35英尺(約10.6公尺)高的木製堡壘,和一個地下掩體。整個工程完全是手工建造的。

17歲的傑克.邁(Jake May)來自聖索爾特(Sault Ste. Marie)。他從2020年3月開始,搭建了一個離地2.5英尺(約76公分)的三角形屋頂,可以通過木梯進入。他說,這個「樹堡」花了大約600個小時才完成。

他還有一個想法,就是把這個樹堡擴大,包括一個掩體。「我畫了一些藍圖,挖了一個洞。」「我心裡有個目標。我要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努力。」

邁用手持式工具,完成這條溝。(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邁用手持式工具,完成這條溝。(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邁把地堡埋在7英尺(約2.1公尺)深的地方,挖了一條溝渠,把家裡的枯樹襯在溝渠裡,用木頭將地堡和堡壘連接起來。

在溝渠裡,用木頭將地堡和堡壘連接起來。(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在溝渠裡,用木頭將地堡和堡壘連接起來。(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挖了一英尺(30公分)深的泥土後,邁接下來遇到了4英尺(約1.2公尺)深的沙子、碎石和石塊,不得不用鶴嘴鋤與之搏鬥。「最後一英尺是黏土,極難挖掘,尤其是在潮溼的時候。」他回憶說。

邁選擇用手持式工具,鎬頭加上鋸子、斧頭、錘子和鑿子,完成這條溝。

邁把自己對建築的熱愛,歸功於他的商人父親。他說,祖父母或家人會在聖誕節送他樂高積木,他常常興奮得在自己的想像中構建著。

除了對設計和建築的熱情外,他希望在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個月,找到一種保持健康的方法。

邁把地堡埋在7英尺(約2.1公尺)深的地方,挖了一條溝渠。(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邁把地堡埋在7英尺(約2.1公尺)深的地方,挖了一條溝渠。(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他解釋說:「在COVID-19期間,一切都被取消了,包括學校、體育活動和學校以外的一切。」「我想釋放一些精力和能量……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鍛鍊。」「我非常喜歡鍛鍊的同時,享受樂趣。」

在過去的一年裡,邁的朋友們給予他很大的精神幫助,當他透過網路分享建築照片時,他們會不斷向他詢問最新情況。

這座「吉邁堡」(JMay’s Fort)經過周密的規劃,在秋天結束前,完成了碉堡的框架,並得以在冬季建造內部。

在冬季的大雪中,驗證了這座建築的堅固和防水性能,讓這名少年在寒冷的12月體驗了地堡的功效。

用枯樹襯在溝渠裡。(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用枯樹襯在溝渠裡。(由Korah Collegiate提供)

「我有一個睡袋,所以還不算太糟。」他解釋,「最低溫度降到攝氏-13度,天還不太冷。我點了幾根蠟燭。」

2021年5月底,木製堡壘完工,為了表彰他取得的驚人成就,科拉(Korah)CVS高中在社交媒體上為他歡慶。

學校稱讚,「受長期熱愛建築的啟發,傑克結合了難以置信的決心、毅力、對健身的熱情和對戶外的熱愛,創造了這個令人驚歎的建築。」

除了在後院忙碌,邁也擠出時間參加學校的活動,在學校裡他也獲得了高嘉獎。因為這座堡壘,這位勤奮的少年已經被加拿大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麥克馬斯特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錄取。他的職業目標是成為一名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