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光田搶救新北重症婦 歷劫重生盼早日返家

臺中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順利治療新北市重症婦(中)康復。(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臺中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順利治療新北市重症婦(中)康復。(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雙北疫情嚴重,北病南送,近日,光田綜合醫院搶救一名新北市重症婦,住院一個月康復!新北市65歲婦女5月中旬確診新冠肺炎(中共病毒), 送往臺中光田醫院時已呼吸衰竭,醫療團隊進行插管治療21天後拔管,二次採檢確認為陰性、解除隔離,她說出院後最期待回新北與家人團圓,抱到即將要出生的小孫女。

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前往病房,關心新北重症婦(左)康復情況。光田綜合醫院醫療團隊前往病房,關心新北重症婦(左)康復情況。(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這名新北重症婦表示,5月19日因乳癌回醫院複診時,出現發燒症狀,醫院立即安排PCR篩檢,5月20日被通知確診,5月21日安排南送豐原檢疫所,不料病情急轉直下出現呼吸道症狀,5月25日緊急轉送光田醫院,醫療團隊評估有呼吸衰竭現象,隔天立即安排插管治療。

光田綜合醫院感染科主任楊清鎮表示,患者有乳癌、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一開始狀況不太樂觀,甚至治療過程中發生疑似小中風,但在光田醫療團隊治療照護下,含氧量從最低91%逐漸恢復到98%,她從重症插管昏迷到拔管後復原狀況神速,令醫護團隊士氣大振,充滿信心。

住院一個月期間,新北重症婦感謝光田醫護的細心照顧,她說,醫護常常幫她準備愛吃的苦瓜,還有速食漢堡,在她想念家人時,還會安排視訊,讓她一解思念之苦。她還說到,沒照顧好自己,不小心染疫內心很自責,在確診前幾天,還跟兒子、懷有身孕的媳婦一起吃蛋糕慶祝生日,所幸最後沒將疫情傳染給家人,出院後,她最期待的是可以一家團圓。

因為長達將近一個月的臥床,造成這名重症婦人肌肉萎縮、行動不便,因此院方安排復健,醫護與看護也時常陪她在病房走動,希望協助她早日恢復行走能力,回到最溫暖的家。

在努力復健之後,新北重症婦如今不必再靠著助行器行走。「我得過乳癌,又經歷肺炎,生命最艱辛的都過去了,希望接下來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她笑說,自己的爸爸高齡91歲還需要她來陪伴照顧,而且又要迎接即將出生小孫女了,能夠歷劫重生,現在很知足,認為沒有比健康更重要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