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原民受疫情衝擊生活陷困境 邱奕勝呼籲伸援手

原民受疫情衝擊生活陷困境,邱奕勝呼籲伸援手。(桃園市議會提供)
原民受疫情衝擊生活陷困境,邱奕勝呼籲伸援手。(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為了幫助原民朋友們,親往訪視關懷捐贈物質,並呼籲善心天使及時伸出援手,貢獻棉薄之力,提供各種民生用品,協助生活困苦原民解決燃眉之急。

原民受疫情衝擊生活陷困境,邱奕勝呼籲伸援手。原民受疫情衝擊生活陷困境,邱奕勝呼籲伸援手。(桃園市議會提供)

復興區長游正英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在外工作的區民,因就業性質大多數屬於無雇主及打零工之族群,其中又有許多要負擔學貸、房租的打工族,在這一波疫情當中,根本無力支付;加上工作大多不符合申辦紓困方案,造成生活困境。

據統計,復興區3,857家庭戶當中,低收戶就占了510戶、一般家庭戶(含生活困苦戶)3,347戶,而許多平常靠打工維生的家庭戶,無法在都會區生活,只能黯然返回原鄉,但因無固定收入,加上疫情衝擊,造成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邱奕勝聞訊之後,對原民生活陷入窘境甚表關切,特地於今(7)日前往原鄉,並由市議員陳瑛、簡志偉議員、區長游正英及復興區民代表會主席林玉花、區代表、羅浮里長等人陪同訪視家戶,實際了解原民生活狀況,同時致贈230箱泡麵、肉醬罐頭50箱、餅乾70箱等各類民生物質,希望能為原民爭取更多社會力量的介入及協助,早日度過難關。

邱奕勝表示,桃園市議會幫助在疫情期間生活困難的原民朋友,期盼能拋磚引玉,引起社會各界的關心,他籲請政府應重視受到疫情衝擊的原民家庭,給予特別紓困補助,同時呼籲社會善心天使,在能力許可範圍內,大力支援民生用品,如米、沙拉油、醬油、麵、罐頭食品等,一起來幫助復興區困苦家庭戶500戶,讓他們有三餐溫飽日子。

若有善心人士欲捐贈救濟物資給困苦家庭,請聯絡復興區公所機要室簡小姐0933206876、03-3821500#3103。或寄送到復興區公所社會課(336桃園市復興區中正路20號)以統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