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鄧醫談養生】Delta變種病毒對世界造成威脅

值得關注的SARS-CoV-2變異和在英格蘭調查中的變異(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nd variants under investigation in England)說明了接受疫苗的人會面對的問題。(123RF)
值得關注的SARS-CoV-2變異和在英格蘭調查中的變異(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nd variants under investigation in England)說明了接受疫苗的人會面對的問題。(123RF)

文/鄧正梁(濟德中醫診所院長)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病毒Delta變種在英國激增,在英國倫敦,最近中共肺炎死亡病例有一半左右是接種了疫苗的人。中共病毒Delta變種最初在印度被發現,現在已傳播到世界,尤其是美國,是最常見的變種。

在英國,85%的成年人至少接種過一次疫苗,63%的人接種過兩次。在六月,97%的病例是Delta變種感染。在英國最新研究表明,完全不接受疫苗的人,死於Delta變種的機率是接受疫苗的人的三分之一。

在沒有藥物干預的情況下讓免疫系統單獨工作相比,使用高科技基因疫苗使人在感染中共病毒更容易猝死。

這項研究:值得關注的SARS-CoV-2變異和在英格蘭調查中的變異(SARS-CoV-2 variants of concern and variants under investigation in England)說明了接受疫苗的人會面對的問題。

研究從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6月21日,英國50歲以上人群中有9,571人確診Delta變種。其中,最後一個月僅有超過8,000人感染Delta變種。

Delta變種新病例急劇增加,與英國的疫苗推廣相對應,顯示接種疫苗的人越多,患病率就越高。接種了兩種疫苗的人占所有新病例的37%以上。77%的新病例發生在接受過一次或兩次疫苗注射的患者中。

結論是,儘管超速獲得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緊急使用許可(EUA),但這些疫苗在防止中共病毒傳播是無效的。

該研究數據還顯示,完全接種疫苗者的死亡率是未接種疫苗者的6倍,而接種疫苗至少兩週者的住院率為2.3%,相比之下,未接種疫苗的人中住院率只有1.2%。

衛生官員敦促每個人都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無論他們是否已經感染了中共病毒。根據對2,002名接種第一劑中共病毒疫苗的人進行的全球評估,接種過疫苗後出現症狀:「發生率和嚴重程度顯著升高」。

儘管mRNA疫苗的副作用較溫和,但mRNA疫苗副作用發生率比腺病毒疫苗更高。因此有學者提出,中共病毒目前疫苗不是好的一種長期治療方法,而且它們從未被證明能有效遏止傳播。

超過95%從中共肺炎中康復的人表明,他們在感染後至少8個月內具有很強的自然免疫力。

甚至有些英國公共衛生官員也同意,死於病毒變種的可能性極低,尤其是在沒有接種疫苗的情況下。

據流行病學家稱,已超過1.6億人從中共肺炎中康復。在康復者中,反覆感染、生病或死亡的情況極為罕見。許多人到目前還受到他們先前感染免疫力的保護,他們沒有接種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在七月初發布了一項研究更新,指出大多數從中共肺炎中康復的人建立了強大的保護性免疫反應。

重要的是,在抽血數據方面,從中共肺炎中康復的人中有90~99%在感染後4週內會產生可檢測的中和抗體。這是有保護力的抗體。◇

【鄧醫談養生】
https://www.epochtimes.com.tw/author/123

鄧醫談養生
現任正梁中醫診所院長,畢業於台北醫學院醫學系,曾任外科專科醫師,之後到南京取得中醫博士學位,是國內少數專攻中西醫整合治療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