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熱海土石流 搜救犬奮力搜救感動網友

航空自衛隊搜救犬在泥濘中奮力搜救。(日本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推特)
航空自衛隊搜救犬在泥濘中奮力搜救。(日本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推特)

【記者張雨霏/綜合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Atami)近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目前已知至少7人不幸罹難,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搜救。其中隸屬自衛隊的5隻搜救犬奮力搜救的畫面,感動不少日本網友並紛紛致謝。

日本時間7月3日上午,熱海市伊豆地區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截至週三(7月6日)已造成7人死亡27人失聯的嚴重災情,約560人被迫離家避難,另有約130棟建築物受損。

日本防衛省表示,自衛隊5日共投入約840人協助搜救,其中約360名自衛隊員及5隻搜救犬在土石流現場協助搜救。

航空自衛隊濱松基地通過官方推特公開搜救現場的照片,不論是自衛隊員還是搜救犬,身上都沾滿大量泥土,感動許多日本網友。

網友說,「真的很謝謝救災犬」、「在仍可能發生二次災害的情況下,你們辛苦了」、「哪怕只有一人,也希望你們能多讓一些人獲救。」

有網友擔心搜救犬的「肉墊」,希望能讓搜救犬穿鞋;有網友說,從電視畫面上看到搜救犬在現場搜救時,有一半的腳都埋在泥土裡,「不管是搜救犬還是自衛隊員,希望你們都不要踩到釘子或碎玻璃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