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警猝逝三重家中 PCR檢測結果及死因待釐清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中山分隊現年48歲的警員陳運昌,8日上午逾時未到隊值勤,經聯繫家屬後發現,陳員竟在自家沙發上猝死。由於他生前並非通報為中共肺炎確診者,也無慢性病史,警方到場後通知衛生局協助進行PCR檢測,並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據了解,陳員擔任分隊總務,主要負責裝備保養、文書整備等工作,平常並無抽菸、喝酒習慣;曾於5月中接種過AZ疫苗,1個多月以來並無異狀。不過,最近因疫情關係分流上班,7日晚間返家後就一直待在客廳休息;原本應該在8日上午7時到分隊值勤的他,卻逾時未到崗,且聯繫不上,隊部於7時15分左右致電陳員家屬詢問。

陳員妻子走出房門才發現,他還躺在客廳沙發上,查看後驚覺陳員已無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確認已明顯死亡,因此無須送醫,交由轄區三重警方處理;警方穿著防護衣到場後研判,現場無打鬥痕跡及外力介入跡象,交由衛生局決定是否進行PCR檢測,並報請檢方進行司法相驗,釐清死因。

據媒體報導,陳員同事透露,他雖無慢性病史,也無服用藥物,但體型微胖,有輕微高血壓、脂肪肝,也疑似曾向同事透露心臟不舒服,但並未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