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微解封前週末 武嶺停車場清晨滿載人車不斷

【記者袁世鋼/南投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但13日起將放寬部分管制措施。內政部也表示,國家公園有條件開放並加強人流監測;不過,不少民眾已經按捺不住,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熱門景點武嶺,其停車場11日清晨幾乎滿載,也出現了不少機車隊伍。

內政部日前配合中央政策公布國家公園開放指引,13日起除了山屋、生態保護區及墾丁所有沙灘仍持續關閉外,戶外遊憩據點將加強人流監測,並配合所在地方縣(市)政府或原鄉部落另實施管制或封閉措施;停車場停車數調降為40%,相關管制視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然而,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是國內驅車就能抵達的最高點,也一直是非常熱門的景點;部分遊客10日深夜就上武嶺觀星,約有十餘輛車。由於13日起才開始限制停車數量,而11日清晨的武嶺停車場卻已近乎滿載,直到中午前人車川流不息,約維持在20輛左右,也有不少機車隊伍加入。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將協請轄區警政、林政、公路單位加強交通疏導。遊客應遵守停止戶外10人以上聚會,以及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各處停車場的停車數也將減少為40%。因停車場屬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已聯繫設置管制硬體及告示牌。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也趕緊調派翠峰派出所員警,上山加強防疫宣導,請停車場民眾勿長時間逗留;13日後,將比照新年連假模式,派員在合歡山易塞車路段管制車流,避免遊客大量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