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百萬網紅群聚致歉 南投縣政府最高開罰30萬

百萬網紅「含羞草」(草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百萬網紅「含羞草」(草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百萬網紅「含羞草」(草爺)10日凌晨與多名友人群聚,違反防疫規定,他對此坦承違規,並向社會大眾道歉。南投縣政府11日表示,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擁有百萬訂閱的網紅團體「含羞草日記」中的團長「含羞草」(草爺),10日凌晨開直播,吸引9千多人上線觀看,鏡頭卻拍到他與十多名友人群聚喝酒,且未戴口罩,網友檢舉他違反「室內禁止5人以上」的三級警戒規定。

草爺致歉表示:「防疫當前,我沒有藉口,不論任何理由、任何人都應該要落實並遵守防疫規範,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當要做好正確防疫示範。」

他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宣布有關微解封的相關辦法與措施,個人也認為「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微解封」是適度鬆綁,也是為了要穩定部分社會運作、維持經濟活動所制定的辦法,並非是要讓民眾產生鬆懈的心態。

草爺也再次向大家說聲抱歉,「即使微解封,我也會更謹慎地做好防疫工作,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避免發生類似的事件。本人也願意接受相關單位,依法進行後續處理。」

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將蒐集影片等相關資料,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網友紛紛痛批草爺自毀形象,粉絲留言「虧形象包裝得很好,自己的朋友都無法勸」、「百萬之路不易,要珍惜擁有的 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