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最夯新興毒品? 好奇心可能「一試升天」

花樣多變的毒品行銷手法。(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花樣多變的毒品行銷手法。(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7月9日12時起至7月15日18時止,在分局臉書粉絲專頁舉辦「少年吔,安啦!」反毒宣導有獎徵答活動,希望以有價的潮牌耳機,換得青少年學習無價的反毒知識。

因應疫情今年暑假青少年不能群聚玩樂,而隨著網路互動的時間增加,各類犯罪透過交友軟體與手遊聊天蠢蠢欲動,也提升了犯罪被害的風險,而青少年常因好奇心、同儕壓力及升學焦慮等因素,有心或無意的接觸到毒品,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時下最夯的新興毒品,用新潮名稱、酷炫包裝、飢餓行銷,甚至半買半送誘騙青少年「試試看不會上癮」,殊不知「一試升天」!以PMMA超級搖頭丸為例,施用者因初期無感而增加劑量,常造成濫用過量而死亡。

第一分局呼籲,有心人將新興毒品以各種不同的包裝及推銷手法,誘使懵懂單純的青少年吸食毒品受害。警方除了持續加強掃蕩各類毒品外,也期盼青少年充實反毒知識,確保自己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