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增一小黃司機染疫 67歲開打莫德納

台中開放67歲施打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開放67歲施打莫德納疫苗。(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12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為太平區68歲男性計程車司機,目前已匡列10名接觸者居家隔離與採檢,其中9名PCR檢驗陰性、1名檢驗中。另據中央統計,台中市疫苗施打人次近40萬,疫苗剩餘率19%為六都最低、全台第二。市長盧秀燕12日宣布,因台中施打狀況佳,中央再配發3萬800劑莫德納疫苗,除原訂13、14日開放68至69歲接種,本週四(15日)再納入67歲長者施打,預計超過3.2萬長者受惠。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案15375平時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外排班,有提供QR code給乘客掃實聯制。個案7月1日出現發燒,期間至藥局買藥、診所就醫,因症狀未緩解,7月11日至醫院就醫後收住院,依規進行採檢後確診,感染源待釐清;已透過實聯制資料,掌握個案發病前7日至收治住院前載送的12名乘客,並安排採檢。

市長盧秀燕表示,據疾管署統計至7月9日顯示,台中市疫苗剩餘率19%,僅次於連江縣的17%、為「本島最低」。因疫苗到貨時間、數量不固定,且中央公布的施打年齡層也不盡相同,為了調度人力,市府這兩個月來可說是「人仰馬翻」。台中市為全國第二大城,但疫苗配發量僅居六都第四,疫苗剩餘率卻是六都最低,都有賴於一線防疫英雄的努力。

盧秀燕說,由於中央是依台中65歲以上比率配發8成疫苗,目前疫苗量仍不夠為65、66歲長者施打,市府會再爭取更多讓各年齡層可以施打,若再加上唐鳳「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系統」於13日開放50歲以上預約,相信會有更多市民可接種。

此外,市府將再針對65歲以上失能7、8級長輩提供「到宅接種」服務,預計本週將施打3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