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傳遞愛與關懷 矽品捐贈家扶食物箱

矽品精密工業公司送來850個愛心食物箱到北台中家扶。(北台中家扶提供)
矽品精密工業公司送來850個愛心食物箱到北台中家扶。(北台中家扶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疫情持續,13日開始三級警戒雖然微解封,但疫情仍衝擊社福募款,連帶使得弱勢家庭的生活更加艱苦。長期以來一向對北台中家扶中心非常關心的矽品精密工業公司,看到受助家庭的困難與需要,發起員工捐募「見疫勇為-家扶愛心食物箱」的活動,捐贈了850箱的「家扶愛心食物箱」給北台中家扶,讓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

矽品人資處資深處長張美慧表示,矽品精密從台中潭子起家發展,對地方懷有深厚情誼,始終謹記回饋鄉里的初心,時時刻刻顧念著鄉親的需求。這次矽品同仁發起「心矽家扶‧見疫勇為」食物箱愛心認捐活動,在高階主管的帶領之下,短短3小時認捐數量就超過台中家扶的需求,不論是食物箱捐贈或是每月生活費扶助,矽品人對家扶孩子的守護始終如一。

疫情嚴峻期間,人與人的距離雖然變得更加疏遠,然而矽品公司對北台中家扶家庭的關懷,讓彼此心的連繫變得更為緊密。當大型連結車,滿載著矽品愛心食物箱抵達家扶中心,社工們立即全體動員,將850箱熱騰騰的愛心食物箱與92箱鮮美葡萄,塞滿各汽車、機車,分送到各個扶助家庭,希望在最快短的時間內,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高齡80多歲重聽阿公,兒子媳婦因誤入歧途而入獄,年邁阿公平日撿拾回收補貼家用,同時接下照顧兩名就讀國小孫子的重任。當阿公從家扶中心領到矽品公司捐贈的鮮美葡萄與愛心食物箱,臉上露出驚喜開心的表情,阿公非常感謝矽品公司在疫情期間伸出援手,讓祖孫享用難得買來吃的食物與水果。

高齡阿公與孫子接到愛心食物箱,臉上露出驚喜開心的表情。高齡阿公與孫子接到愛心食物箱,臉上露出驚喜開心的表情。(北台中家扶提供)

因疫情停學在家的小庭,與罹患癌症的奶奶相依為命,防疫期間小庭需顧及家中奶奶的身體狀況,盡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接觸,不大敢出門買食物,當打開矽品公司送的愛心食物箱,小庭看到了好喝的乳品、沖泡營養品、餅乾與麵包等等,小庭說這些食物既方便實用又兼顧營養,自己跟生病的奶奶兩人在家肚子餓時,無需再開火烹煮食物,她感到十分開心。

矽品公司是北台中家扶的堅強後盾,「矽品家扶佰元俱樂部」成員自2001年從起初的百人規模,參加人數不斷增加,目前這個社團已成為矽品公司裡最大的社群,成員總計已超過2500人,一路走來已逾20年,並長期資助北台中家扶108位兒童每月生活費。並自2011年起,增加認養國內貧困兒少超過300位以上,所提供清寒助學金,累積的金額高達7200多萬,受惠的縣市包括台中、彰化與新竹各地的家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