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月底降級 醫:須克服封城倚賴症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本土案例以來,全國實施三級警戒也將近2個月,醫師沈政男表示,除了餐廳內用以外,7月26日會不會降回二級警戒?如果全臺新增只剩個位數,大家可以接受嗎?得了封城倚賴症的臺灣社會,必須面臨在別人面前脫下口罩吃飯、大步走進群聚場所兩大考驗。

沈政男在臉書撰文表示,有許多人詢問他開放內用的問題,而沈政男指出,其實指揮中心頒布的內用指引已經足夠安全了,但大家依然不敢開放,因此他推斷,到了7月26日大家也不會更加勇敢,「除了餐廳內用以外,7月26日會不會降回二級警戒?如果全臺新增只剩個位數,大家可以接受嗎?」

再過不久指揮中心就要做出決定,沈政男表示,指揮中心有勇氣在下週做出7月26日降回二級的決定嗎?民意會不會反彈?「大家可以問自己,如果在7月27日必須回學校,進到教室上課,或者在公司會議室幾十人一起開會,腳步踏得進去嗎?或者,乾脆維持三級警戒,直到全臺14天清零再降回二級?」

沈政男指出,「解封與防疫一樣,都需要智慧與勇氣。」從這兩天預約疫苗意願來看,沈政男見踴躍情況指出,急著打疫苗,就代表相當擔心染疫風險,因此,要做出脫下口罩吃飯、大步走進群聚場所,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