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唐鳳赴東奧 日網友想請益 政院:相信他會努力達成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將隨臺灣奧運代表團前往日本參加東奧。唐鳳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有日本網友期待唐鳳能協助日本改善疫苗預約系統。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表示,若有需要唐鳳提供相關協助,相信他會努力達成。

原訂去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改至今年7月23日(下週五)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他特別指派廣受日本媒體矚目與喜愛的唐鳳,代表我國政府出席開幕式,請唐鳳轉達來自臺灣的祝福,以及對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的感謝之意,盼藉此機會強化兩國情誼。

由於唐鳳在數位科技領域表現亮眼,去年唐鳳推出「口罩實名制」系統獲日本矚目,日媒封他為「天才IT大臣」,今年5月唐鳳開發「簡訊實聯制」,再度引起日本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唐鳳在日本有很高知名度,唐鳳將赴日一事「未演先轟動」,日媒已對此大篇幅報導。

有日本網友期待唐鳳能協助日本改善疫苗預約系統,對此,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對唐鳳代表赴日表示肯定,「在唐鳳力所能及下,如需要他提供協助,相信他會樂觀其成、努力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