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斯洛伐克將提供台灣1萬劑疫苗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
歐盟1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歐盟正通過歐洲民事保護機制支援提供疫苗,其中斯洛伐克提供台灣1萬劑疫苗。
 
歐盟15日指出,歐盟成員國透過民防機制(EU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讓會員國來支援需要疫苗的國家。到目前為止,已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超過300萬劑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包括負責協調運送作業和資助高達75%的運輸費用。

目前透過此機制正在支援的國家包括:由丹麥、拉脫維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提供1萬到50萬劑疫苗,給阿爾巴尼亞、不丹、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科索沃、北馬其頓、突尼西亞、烏克蘭等國家;其中,斯洛伐克提供1萬劑疫苗給台灣。

歐盟危機管理執委雷納希克(Janez Lenarčič)表示,歐盟成員國持續支持全球疫苗接種工作。歐盟民防機制已促成300萬劑疫苗的分享,感謝所有國家的團結。為所有人提供疫苗對戰勝疫情至關重要。

除了疫苗以外,歐盟已透過此機制分享數百萬個口罩、防護服、消毒劑、救護車和呼吸機等物資。到目前為止,歐盟成員國另外透過COVAX和雙邊承諾等方式,向向歐盟以外的國家,承諾提供超過1.59億劑疫苗。歐盟民事保護機制始自2001年,藉此將各成員國民防機構聯合起來,是歐盟向歐盟各國及第三方國家提供民防援助的協調機制。是疫情以來向請求援助的國家提供支援的重要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