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暑期育樂雲端遊 南投多元線上營隊起跑

南投線上暑期營隊DM。(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線上暑期營隊DM。(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尚未解封,進入暑期後,為了確保學習不中斷,南投有63所學校透過夏日樂學、育樂營方式,推出了結合十二年國教課綱,橫跨八大領域學習的82梯次多元線上營隊,讓學生們感受線上快樂學的豐富暑假生活。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縣政府極力照顧本縣孩子的健康與學習,各校在疫情期間利用雲端教學的模式,透過線上教學平台與資源,讓孩子的學習不受疫情影響。

他說,到了暑假期間,各校更為了孩子的暑期生活,精心推出了更多元有趣的線上教學營隊,目前已經有63所學校推出82梯次的線上教學營隊活動,其他學校也陸續在規劃推出中,讓小朋友擁有豐富多元樂趣的暑假。

教育處長陸正威指出,線上營隊從充滿挑戰性的線上程式學習、樂聲悠揚的弦樂、陶笛、竹排笛活動到貼近生活的食農教育營隊,更有精彩生動的線上童玩戲劇、魔術營、童軍活動、遠距科學營等,充分展現各校的巧思和創意。

63所學校、82梯次多元線上營隊的師資,除了校內學有專精的老師外,也結合大專院校團隊、教授及外聘的專家,並運用google meet、classroom及facebook、youtube等多種平台。

陸正威說,擔綱的師資將以線上示範、展示,分組指導、討論,賦予完成任務,及線上成果發表和分享的方式,力求讓學生們在疫情中透過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感受暑期不無聊,線上快樂學的豐富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