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後出遊期望 調查:旅客先求有、不求多

圖為日前民眾在八里渡船頭、老街一帶 騎單車出遊。(中央社)
圖為日前民眾在八里渡船頭、老街一帶 騎單車出遊。(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臺灣近日本土疫情趨穩,7月26日可望迎來降級或是更多鬆綁,已延續兩個月的全國三級警戒措施,讓民眾只能待在家防疫,而根據旅遊業者21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在疫情影響下,有42%的旅人今夏想出門透透氣個1至2天就好,抱持「先求有、不求多」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旅遊。

今年5月突然爆發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造成無法出門旅遊的情況。國際訂房網站Hotels.com21日公布夏日印記調查報告,發現今年對於夏日旅遊,臺灣人相對較保守,不會選擇過往的報復性出遊。

調查指出,防疫觀念有佳的臺灣旅人,在疫情後有望解封的夏日,不打算報復性出遊。有42%的旅人今夏想出門透透氣個1至2天就好;且有近7成臺灣旅人嚮往美食之旅。6成旅客則期待與愛的家人朋友共聚相處;6成旅客想在夏日旅程中自在放鬆,享受曬太陽幸福;5成的人希望能用夏日的度假犒賞自己的辛勤。

調查報告也顯示,臺灣人有傾向夏日戶外冒險的趨勢,有7成臺灣旅人都曾在夏日旅程經歷過驚險意外,像是曾被蚊蟲咬傷後留下特殊印記,以及為了享受陽光浴而曬傷。業者表示,隨著盛夏到來,旅客也期盼能再次出遊,而千禧世代旅人在疫情影響下,當前對旅遊則抱持「先求有,不求多」的態度。

Hotels.com「夏日印記調查報告」,由One Poll於2021年6月,亞太地區包含日本、香港、韓國、臺灣共1,600份,包含臺灣共300位25歲至40歲千禧世代、曾經旅遊過的民眾所進行的問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