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陸前軍官:習近平軍改樹敵多 不敢犯臺

中共會不會突襲台灣,已成世界關注焦點。圖為臺灣海軍敦睦艦隊。(中央社)
中共會不會突襲台灣,已成世界關注焦點。圖為臺灣海軍敦睦艦隊。(中央社)
【記者駱亞、龍騰雲/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建黨百年儀式上誓言統一,中國近海局勢日益緊張。在美中角力的背景下,臺灣的安全問題受到美、日關切。深諳中共軍情的前解放軍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不怕美國、不怕日本、更不怕臺灣,但他害怕軍隊藉武力犯臺之機反撲。

曾在中共軍方派系傾軋中鋃鐺入獄的姚誠,對於兩岸問題有著獨到的見解。中共軍力遠超臺灣,習近平及解放軍為什麼遲遲不敢對臺灣動武呢?姚誠認為:「習近平很擔心中共軍隊。他上臺以後在軍隊抓了那麼多將軍,所以軍隊現在跟習近平不是一條心。要打臺灣,軍隊手裡有了武器後,他會擔心控制不住。」  

習很少到部隊因怕被刺殺?

習近平上臺後以反腐為名,對軍隊也進行了整肅,提拔了一幫自己人。但姚誠透露說,「準確地講,習近平在軍隊沒有實際控制權。」

姚誠說,習只是在福建廈門的時候和原31集團軍關係不錯。軍改後,後者被改成第73集團軍,習近平在中央軍委裡的人都是這幫人。「但海軍根本不聽他的。海軍一直是江澤民的人。」

姚誠說海軍這塊他比較清楚,「從張定發司令開始,近二十年來全部是控制在江澤民手中。」

「自從石雲生司令被(江澤民)免職後,(後任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吳勝利、沈金龍全是上海人。習近平現在想要對海軍下手,也下不去手。軍隊將領、尤其海軍的將軍們跟習近平不是一條心。所以習打不了臺灣的,打臺灣主要靠海軍的。」

姚誠剖析了習近平和軍方的關係。他認為中共歷來講「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所以習近平上來後清理江澤民在軍隊的代理人,他要把這些軍人換成自己人,他的位置才穩固。

姚誠指出,中共軍隊腐敗糜亂,拉幫結夥、賣官鬻爵非常嚴重。「現在的軍隊,誰能攀得上上級、誰就能升官。那靠什麼攀呢?金錢、美女。所以現在中共軍隊腐敗很奇葩,你不送禮、不跑官要官,你根本就上不去。」

有外媒披露說,據說已經發生過幾起軍事政變。姚誠表示,習近平為什麼抓這麼多將軍,就是因為他不放心。他分析說,習近平現在做得太過激,要讓軍隊永遠聽習指揮,「現在軍隊不是黨衛軍,成了習家軍」。「但習近平心裡並不踏實,他現在很少到部隊去,他視察軍隊主要是在機關,因為想殺他的人太多了。」

「其實大家並不是說要把習近平幹掉後自己上位,是因為習把共產黨帶到了死胡同。」姚誠透露說,「所以想殺習近平的,並不是什麼外國敵對勢力,外國也沒有辦法做到。所以習近平最怕的,就是我剛才講到的解放軍,是軍隊內部勢力。」

解決中共 最終要靠中國人

姚誠同樣對於西方未能認清中國現在的形勢而深感遺憾。

「中國社會現在坐在火山口上,一根火柴就能點爆。很遺憾西方沒能看清這一點。甚至美國都說,不以推翻中共政權為目的,美國只想保衛臺灣。」

但姚誠認為,只要中共繼續獨裁統治,臺灣就沒有安全可言。「而且從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這個疫情已經看出來,中共危及到整個地球了,弄得全世界死那麼多人,經濟都崩潰。」

姚誠分析說,很多西方國家還是從自身利益在考慮。不想惹中共,覺得要付出巨大代價,也害怕中共崩潰後的難民潮等後果。

「真正關注臺灣的只有日本一個國家,因為臺灣有事那日本肯定有事。」姚誠表示,所以盟友們不一定會死心塌地跟美國一塊打中共,更何況美國自己都沒有下決心。

姚誠總結說,最終要解決中共,還得靠中國人自己。「需要中國人民覺悟起來,不是跟中共打仗,而是解體共產黨。」而西方世界最好的辦法是在經濟上制裁中共。

上世紀九十年代,時任中共海軍航空兵司令部中校參謀的姚誠接受中共密令,從寮國竊取了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反潛直升機俄羅斯「卡二八」(KA-28)。成功偷竊俄羅斯KA-28反潛直升機後,姚誠因中共軍頭內鬥、最終被江澤民親自下令抓捕,並被重判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