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崩潰!台南1.7萬人18歲 機車路考完需1132天

年輕人向市議員蔡淑惠等陳情「我滿18歲,我要考駕照」。(臺南市議會提供)
年輕人向市議員蔡淑惠等陳情「我滿18歲,我要考駕照」。(臺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家長帶著滿18歲孩子到南市議員服務處陳情,因升大學的學校須以駕照申請學校停車位,沒想到監理站規定疫情期間1天僅受理15人考駕照,努力了好久也排不上,孩子好焦慮,台南市光是今年滿18歲的年輕人就有16,985人,每天15人限制的路考,要考到天荒地老嗎?

市議員蔡淑惠表示,服務處受理陳情後,立刻出動多位助理,每天晚上12點準時上線搶名額,沒想到搶了1個禮拜,仍搶不到半個名額,難怪家長和年輕人要生氣,這比大學聯考還要難上數百倍。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等議員表示,大學生申請學校停車位需要駕照,駕照更是求職的基本要求,想當個清潔工要駕照,想到飲料店打工也要駕照,連安心上工都要駕照,所以年輕人只要滿18歲立刻去考駕照,沒想到今年碰到疫情3級警戒,想考個駕照光是上網報名就難如登天,1天限額15人,連下鄉考照點都怕群聚而停掉。

國民黨團議員表示,公路總局要等3級警戒解除,第1線人員全部打完疫苗後,才考慮恢復下鄉考照及解除每日15人的考照限制,這讓民怨炸鍋,難道公路總局員工打不到疫苗,就讓考駕照幾近停擺嗎?

國民黨團請市長黃偉哲出面跟中央政府反映,汽車檢驗都可以由民間代辦,機車路考民間代辦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