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日本香川締結五週年 互贈讚岐岩風鈴

香川致贈桃園讚崎岩風鈴。(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香川致贈桃園讚崎岩風鈴。(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日本香川縣濱田惠造知事透過線上方式舉行雙邊姊妹市締結五週年紀念對談,並互換禮物。桃園與香川於2016年7月18日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今年正式邁入第五年,雙方深厚情誼溢於言表。

桃園致贈香川特色插畫。桃園致贈香川特色插畫。(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鄭文燦準備「桃園.香川特色插畫」致贈濱田知事,該幅畫出自臺灣知名漫畫家大槍之手,巧妙布置香川的景點特色,繪製成精美的紀念插畫,使香川瀨戶內藝術季中眾所皆知的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躍然紙上,高松名勝「栗林公園」的悠然景象穿插於其中,此外再點綴上小豆島特產—橄欖花與橄欖油,活靈活現描繪出香川特點;桃園的插畫則繪上桃花、飛機、桃園神社、樂天桃園棒球隊、花生糖、石滬等特色。濱田知事表示,該幅畫具體呈現桃園與香川的獨特之處,作為友情的象徵非常適合。

鄭文燦市長與濱田知事進行視訊交流鄭文燦市長與濱田知事進行視訊交流(桃園市府秘書處提供)

濱田知事則準備「讚岐岩風鈴」致贈給鄭文燦。讚岐岩於1891年被發現命名,是一種精巧別致的灰黑色岩石,輕輕敲擊便發出輕柔溫亮的美麗聲響,奏出香川與桃園數年來持續不斷的溫厚情誼。鄭文燦說,風鈴的樂聲相當療癒,敲一下便使人心情暢美。

鄭文燦表示,香川充滿魅力,人文薈萃、物產豐富,過去五年來桃園與香川彼此密切交流,希望疫情過後能夠雙方能密切交流,增進情誼。同時,也非常感謝日本贈送我國334萬劑AZ疫苗,在困難時好朋友溫暖貼心的舉動,臺灣人會永遠記得。鄭文燦也提到,東京奧運即將舉行,將有7位來自桃園的選手參賽,相當期待選手們的表現。同時也預祝本屆奧運賽事圓滿順利。

濱田知事則感謝鄭文燦積極推動桃園與香川的交流,今年適逢兩市締結友好五週年紀念,卻因疫情而無法面對面慶祝,相當可惜。不過即便在當前艱困的情況下,雙方仍透過視訊的方式送上這段友誼的祝福,相信疫情很快就能過去,屆時歡迎鄭市長及桃園市的朋友們造訪香川縣。

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與香川締結友好交流協定之後,在教育、體育、文化等領域持續進行交流。2017年桃園舉辦客家美食料理比賽,邀請香川縣進行「米篩目PK烏龍麵」交流賽,將雙方最具盛名的在地小吃,端上擂台激盪出創意料理的火花,當時濱田知事亦親自參與活動,爾後的桃園農業博覽會、桃園燈會,濱田知事都親自前來桃園,給予我們支持,真的非常感動。他也期待疫情結束之後,雙方女子壘球隊的友誼訓練,與城市馬拉松的交流活動,能夠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