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

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元智大學提供)
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元智大學電機系、元智大學AI研究社與板橋高中合作,於 7月22、23日開設「OTTO AI暑期營隊」,動手製作AI,並設計AI程式,活動全額免費,吸引數十名高中生、國中生踴躍報名參加。

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元智大學提供)

板橋高中於 109 年開始執行新北市教育局為期三年的「創新加速器計畫」,帶領學生們透過「AI」主題,認識科技與生活的關聯。元智大學電機系乙組林柏江教授、元智大學AI研究社於 109 年7月起,即與板橋高中合作,陸續開設多場AI課程。

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OTTO AI暑期營隊 線上開課囉。(元智大學提供)

「OTTO  AI暑期營隊」,由元智大學AI研究社團隊、林柏江教授共同籌畫執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營隊採用遠距上課方式。AI的外殼已由社團同學們採用 3D 列印製作完成,連同AI零件寄給參加的學員們。營隊內容將帶領學員們組裝AI,並學習AI的程式設計。

林柏江表示,AI包含眾多領域,例如電子電路、程式設計、機構與結構設計、機械製圖、材料加工、人工智慧等。期望以此營隊深入淺出的有趣教學方式,引發參與學員們的興趣,製造出屬於自己的AI,並學習設計AI的程式,讓AI可以根據程式進行步行、跳舞、蜂鳴器發聲、超音波避障等動作。AI研究社的成員來自電機系、資工系、機械系、藝設系等不同領域,大家充分發揮自身所學,並與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互相激盪與學習,發揮跨域學習的優點。

元智向以資通訊聞名,並有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中心,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線上遠距教學已成常態,元智讓高中學生透過營隊的學習與合作,帶領板橋高中學生透過「AI」主題,認識科技與生活的關聯,促進科技創新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