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3+11」真相 蔡適應:調查已陸續展開

蔡適應:真相會水落而出。(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蔡適應:真相會水落而出。(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國籍航空機組員「3+11」防疫規定被視為疫情破口,立委蔡適應在立院會議反對公開會議紀錄,加上國產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國民黨基隆市議會黨團21日針對基隆立委蔡適應提出3點質疑,包括對「3+11」真相有所交代、不包庇國產疫苗黑箱審查,以及公開承諾施打高端疫苗。

針對國民黨黨團的質疑,蔡適應表示,關於錄「3+11」會議紀錄及決策過程,立法院已在6月召開臨時會中,經各黨團達成共識由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而且須將書面報告提供至立法院;此外監察院也有監委申請調查。調查已經陸續展開,在權力分立體制運作下,相信真相會水落而出。

至於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蔡適應提醒各黨團於臨時會共同通過決議,衛福部會在審查結果公布後2周內將會議記錄去識別化後公布。此時還有一家國產疫苗正在進行審查,由於審查內容有所關連,敲鑼打鼓要求公布紀錄,對於嚴謹程序來說不是好事。

蔡適應強調,基隆疫苗獲撥狀況全國名列前矛,第一劑疫苗人口覆蓋率更是排名全國第二,顯見在政府與民間齊心合作下,大家對於防疫的付出有目共睹,希望國民黨此時少點政治口水,一起為市民回復正常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