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龍捲風襲河北保定 屋頂被掀飛

7月21日下午17時左右,河北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其中一個村遭受龍捲風襲擊。(網路影片擷圖)
7月21日下午17時左右,河北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其中一個村遭受龍捲風襲擊。(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天災、人禍不斷。7月21日17時左右,河北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其中,有一個村遭受龍捲風襲擊,導致多家廠房受損,至少2人死亡。

當天17時許,保定市清苑區東閭鄉東閭村突遭龍捲風襲擊。網上的視頻顯示,大量雜物被龍捲風吹起,在天上飛舞,有廠房房頂被風掀翻,現場一片狼藉。

《燕趙晚報》報導引述該村一位村民的話表示,龍捲風從村子西南方向襲來,該村工廠很多,廠房屋頂是彩鋼結構。不少村民房屋的屋頂,也是彩鋼板的。龍捲風來襲時,很多彩鋼板屋頂被掀起吹飛,四處散落。還有一些不太結實的院牆,也發生了倒塌。龍捲風還導致該村多根電線杆折斷,天然氣管道多處斷裂,造成停電、停氣。

中共保定市清苑區委宣傳部21日晚通報稱, 21日下午17時左右,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持續時間約30分鐘。其中東閭鄉東閭村遭受龍捲風,受災較為嚴重,造成多家廠房受損,2人嚴重受傷。

中國網友表示,「龍捲風都到保定了。」「最怕的龍捲風離北京好近了。」「今年這極端天氣這麼多?」「這是什麼年頭啊?別再出事了。」「河南暴雨,河北龍捲風。今年的災難有點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