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家扶慢飛兒畢業 雲端分享蛻變喜悅

 受到疫情的影響,家扶臺中發展學園為不讓畢業生失望,在7月23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家扶臺中發展學園提供)
受到疫情的影響,家扶臺中發展學園為不讓畢業生失望,在7月23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家扶臺中發展學園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在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家扶臺中發展學園為不讓畢業生失望,在7月23日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行畢業典禮。發展學園今年有12位畢業生,雖然未能親臨典禮現場,但這群已經成長蛻變的慢飛兒童們,都帶著滿滿的祝福,勇敢地走上未來的新生活。

社會局彭懷真局長表示,臺中市政府感謝學園老師與家長的辛勞,幫助慢飛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有豐盛的收穫,也祝福畢業生懷著感恩的心與信心迎向下個階段的新生活。雖然未能舉辦實體的畢業典禮,但是學園的老師們仍然用心規劃線上典禮,將慢飛兒童平時努力療育的畫面與成果剪輯成為影片,讓畢業生與家長能夠回顧這些感人的時刻,也讓大家看見孩子努力蛻變與成長的喜悅。

今年的畢業生之一小承是在二歲半時進入學園,現在能用助行器到處探索了。今年的畢業生之一小承是在二歲半時進入學園,現在能用助行器到處探索了。(家扶臺中發展學園提供)

今年的畢業生之一小承是在二歲半時進入學園,不會行走也還不會表達,常因為面對陌生的環境容易緊張大哭,因為先天發育不足,小承的身體特別瘦小,對食物的接受度不高,也沒有特別感興趣的玩具,透過學園的療育團隊陪伴和引導之下,經過三年半的學習時光,小承在陌生的環境已不再容易哭泣,也可以使用助行器行走,讓學園的療育團隊振奮不已。

家扶臺中發展學園扶幼委員會除了贈送畢業禮物外,黃逸民扶幼主委也特地錄製影片祝福所有畢業生與家長。今年雖然沒有熱鬧的實體畢業典禮,但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依然不減祝福的溫度,讓畢業生可以帶著學園的祝福,慢慢地飛,快樂地飛向下一個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