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烟花襲陸 浙江淹水、上海航班全取消

【記者駱亞/報導】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遠離臺灣後,25日直撲中國大陸,受其影響,浙江象山縣最大的水庫「上張水庫」已提早洩洪;寧波、杭州已經多處淹水、海水倒灌。而上海、杭州機場25日航班全部取消,上海地鐵線一定區域內限速運行,並且班次減少,發車間隔時間加長。

據浙江省氣象臺25日下午通報,烟花颱風已於12時30分登陸舟山普陀區,預計在浙江停留30小時以上,登陸後強度可能會減弱,並可能在華東地區迴旋。

中國國家海洋預報臺繼續發布了風暴潮和海浪的紅色預警,這是中國今年首個風暴潮和海浪雙紅色預警。浙江全省提升防颱風應急響應至Ⅰ級。

據新浪報導,浙江象山縣為了防止颱風「烟花」帶來的超強降水,「上張水庫」水庫及河道已預先洩洪3,159萬立方公尺,騰出庫容來承接烟花颱風的降雨。

不僅是杭州,包括上海的浦東和虹橋也宣布25日航班全部取消,26日很多航班也被取消。

村民:30年沒見過這麼大洪水

烟花尚未到來的前一天,浙江寧波、杭州就已經出現淹水、海水倒灌的災情。截止至25日上午11時40分,「浙江多地發生海水倒灌」的詞在微博熱搜的閱讀量已有1.6億。

另據《錢江晚報》報導,受颱風影響,杭州蕭山進化鎮遭受暴雨襲擊,道路上洪水滾滾,一片汪洋,進化鎮一位老人說,三十多年都沒見過這麼大的水了。官方聲稱暫無人員傷亡,但有網友爆料,「因為山體滑坡泥流一下子就埋了!!很多村裡的老人和小孩根本不知道什麼救援聯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