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烟花來襲豪雨大樹橫躺 苗警鋸樹交管

烟花來襲豪雨大樹橫躺,苗警鋸樹交管。(苗縣府提供)
烟花來襲豪雨大樹橫躺,苗警鋸樹交管。(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烟花颱風來襲,外圍環流帶來豪雨影響,23日晚間21時,造成公館鄉苗26之2線尖山隧道往北河方向約500公尺處,路旁山坡大樹因不敵豪雨傾斜斷裂橫躺至路面,一度造成該路段交通中斷,路過民眾駕車經過因深夜視線不佳,閃避不及險些擦撞而發生車禍,所幸未釀成嚴重傷害。

烟花來襲豪雨大樹橫躺,苗警鋸樹交管。烟花來襲豪雨大樹橫躺,苗警鋸樹交管。(苗縣府提供)


苗栗警察分局鶴岡派出所副所長薛世賢、警員藍偉誠於23日晚間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2人隨即趕赴現場,由於中颱烟花來襲帶來強大的風勢跟降雨,在公館鄉苗26-2線尖山隧道往北河方向道路,發現路旁山坡大樹因不敵強風吹襲加上豪雨過後土石鬆動,斷裂橫倒於路面,員警考量深夜視線不佳,立即封鎖該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並通報相關單位前來處理,但因當時山區道路蜿蜒,夜間照明不足,待路權單位到場清除尚需久候多時,副所長薛世賢當下立即聯繫公館守望相助隊員帶鍊鋸,在滂沱大雨的情況下,經警民通力合作鋸斷倒地的巨大樹幹,再合力搬運清理路面的樹枝、落葉,以及清掃崩落的土石,將該路段恢復正常通行,守護用路人安全,讓在一旁駕車經過的民眾豎起大拇指,向現場員警比出讚的手勢,直呼警察在大雨中執勤,實在很辛苦!


苗栗警察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颱風來襲期間鄉親們應加強防災措施,警方也會針對轄區內發生的各類災情,除了通報有關單位外,並在安全情況下,全力協助救災,此次鶴岡所同仁為防制災害及影響民眾交通安全,在掉落土石及路樹倒塌路段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以維護現場人車安全,同仁冒雨積極排除道路障礙,深獲民眾好評,為民服務精神殊值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