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京確診暴增 擴散5省關聯近百例

7月21日,南京市民排隊接受中共病毒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21日,南京市民排隊接受中共病毒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最近,南京疫情病例迅速增加,即使是官方的數字一日新增也已超過兩位數字,傳染病例遍及五省八市(包括南京市)。同時,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開始進行第3輪全員核酸檢測。

中共衛健委7月26日通報,中國7月25日0-24時一共新增40例本土病例,其中江蘇占39例,遼寧1例。在江蘇的39例中,有38例位於南京,其中8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另有1名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南京此輪疫情共有75例確診,13例無症狀,合計88例;這88例感染者中,江寧區77例、溧水區6例,玄武區、秦淮區、建鄴區、棲霞區、高淳區各1例。

上游新聞指,除了南京市,本次疫情傳染到其他五省七地(江蘇宿遷、安徽馬鞍山、安徽蕪湖、遼寧瀋陽、廣東中山、四川綿陽、廣東珠海)的10例病例,相關感染者已近百人(98例)。

7月25日,南京市記者會披露,該市從7月21日晚間8時開始進行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7月24日24時,共發現了57例陽性,分別為江寧區51例、溧水區4例、建鄴區1例、高淳區1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普遍認為實際情況比公布出來的要嚴重。

而本輪南京疫情爆發時間是7月20日,也就是說,即使是官方數據,短短5天內本輪疫情已達三位數字。

另外,南京市要求從7月26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開始進行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自7月21日起至26日,南京市已累計有2個高風險區和27個中風險區。

珠海出現無症狀確診者

另據中央社報導,鄰近香港的廣東省珠海市25日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該確診者16日由南京乘搭客機抵達當地,曾在隔離酒店接受醫學觀察,4次接受病毒檢測均呈陰性,25日卻為陽性。

珠海新聞網26日報導,該市自26日清晨6時起,在香洲區一帶實施不同程度的防疫措施,包括最嚴重的「封閉隔離」,以及較輕的「封控區域」和「管理措施」等。

據公布,當局對香洲區吉大街道光大國際貿易中心、君悅來酒店一帶實行最嚴格的「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暫定實施14天。

香洲區吉大街道海濱南路以西、園林路以北等地則劃為「封控區域」,同樣實行「只進不出,嚴禁聚集」的管理措施,但容許每戶限定人數在指定時間外出購買物資,暫定實施7天。

此外,當局要求在27日深夜之前,全市全員需要接受核酸檢測。◇